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广东省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再获佳绩

2023年04月07日 10:03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邹超 点击:[]

近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双创”工作)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党委立项为第四批广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单位,学生第三党支部立项为第四批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这是我院在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第二批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广东省“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基础上再获新佳绩。

近年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持续健全我院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有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双创”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品牌化建设为着力点,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按计划、分步骤推进立项的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开展创建工作,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和师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公示名单截图

附:建筑工程学院党委

学院党委设立教师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5个,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刻领会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建设以“三型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引领,深入开展“五大工程(铸魂工程、保障工程、提质工程、匠心工程、育人工程)”,打造“三心(守初心、铸匠心、育红心)”的“3535”工作模式,建设高效“五到位(领导和运行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础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到位)”的党委。近年,获批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教育部第一批1+X 证书试点单位、国家住建部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试点单位等;获批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立项2个、广东省教育厅珠江学者设岗专业、省级教学团队、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广东省一类品牌专业、广东省第三批1+X 证书试点专业、广东省“城市建设绿色建造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试点专业、省级大师工作室等。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支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带领组织支部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支部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形成“三注重三强化”(注重构建“三会一课”长效机制;注重建立健全完善服务机制;注重推进支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学习教育,打造育人党建;强化服务意识,打造品牌党建;强化创新意识,打造活力党建)。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发展四个方面的作用,发挥支部师生党员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先锋模范、文化育人等方面的模范引领作用,让支部成为培养“德技双修”技术能手型的学生党支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近年,支部师生党员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南粤技术能手、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特技屋面防水大师等,支部师生党员获得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入围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科组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获得工程测量赛三等奖、广东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广东省高校党建微党课比赛二等奖、广东省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广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

 

上一条:林从华教授凤凰大讲堂开讲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榜样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