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林从华教授凤凰大讲堂开讲

2023年04月07日 11:16 文/建筑工程学院 方旖旎 点击:[]

4月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林从华教授在建工机电楼沙龙活动室3B204E举行了以“住区规划设计要点评析”为主题的凤凰大讲堂专题讲座。建筑设计教研室副主任郭亚勋老师主持,沙龙活动室现场异常火爆,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到场参会。

林从华以联合国人居署对于人类住区发展的基本要求为线索,解释了城乡规划行政系统、城乡规划技术系统、城乡规划运作系统等具体内容,并且指出在国土空间规划的背景下,对城乡规划项目提出的新要求。他以详细规划为例,认为详细规划是对具体地块用途和开发建设强度等作出的实施性安排,是开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活动、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核发城乡建设项目规划许可、进行各项建设等的法定依据;因此,需对详细规划的编制方法和工作内容进行优化与完善,才能适应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要求,健全规划实施传导机制,保障重点项目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最后,林教授总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全球性协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住区规划设计实践,对于深化国土空间规划与设计具有推广与借鉴作用。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大家意犹未尽,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交流分享,气氛浓烈,林教授针对大家的专业困惑、学习难点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思想的碰撞和互动,同学们表示干货满满、收获亦满满。

 

上一条:展现自我,争创一流——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素质拓展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在广东省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