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访企业暖人心,优化就业促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走访2023届毕业生实习企业

2023年03月31日 08:30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赵通 点击:[]

为深入了解2023届毕业生的实习现状,进一步解决学生的就业难题,贯彻落实“校企合作、共同育人”教学理念,我院辅导员方晓东、赵通、朱炜晔、胡国兴和王立永等5人于3月29日前往华阳国际设计集团、广东建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佳鸿饰界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走访。

走访期间,我院辅导员与三家企业接待人进行洽谈。企业负责人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主营业务等具体情况。我院辅导员就企业人才需求以及学院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询问企业意见并做好记录。随后企业负责人带领我院辅导员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以及车间设备,企业对我校的“教学与实训”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认可,并对实习学生的工作能力和态度表示赞赏。同时,企业还表达了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期望能与我校合作,共同培养社会所需人才。

辅导员与华阳国际设计集团人事处负责人、实习生合影

辅导员与广东建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实习生合影

辅导员与广东佳鸿饰界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实习生合影

企业实习是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也是学生将知识应用到实践中的必要过程。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并感知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成长,对于解决学生就业难题、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校与企业深度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班级红歌大赛决赛

下一条:守纪律 促成长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违纪学生纪律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