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色印记 悟革命初心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29日 11:15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邹超 点击:[]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6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百年历程中,黄埔军校与中国共产党有着深刻而不可割裂的历史联系,《初心如炬——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展》紧扣“共产党人在黄埔”和“共产党人走出黄埔”两部分,深入学习了国共合作的历史背景和积极意义;聆听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系列微党课,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

参观学习现场

随后,全体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深刻了解革命先驱对民族复兴道路的探索、辛亥革命与共产党诞生之间的关系以及共产党对辛亥革命的继承和超越。让党员们对辛亥革命这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认识到辛亥革命不仅仅是一次政治革命,也给中国的政治、文化、思想等带来了巨大影响,在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本次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出的文物和图片,全面重温这段历史,看到了那段峥嵘的岁月,认识到了中国革命和建设成果实属来之不易,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也从不放弃的精神,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合影留念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3月份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学院参赛代表队荣获省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