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助力攀登计划,孵化科研人才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专利申报讲座

2020年10月23日 09:20 文/建筑工程学院 刘国强 点击:[]

10月22日下午,在建工机电大楼A106劳锦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工学院刘丘林副院长、劳锦洪教授、刘国强老师为建工学院“2020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项目(攀登计划)、粤港澳大湾区深基坑工程事故调查与处理方法研究”的学生团队和准备申报下一年度攀登计划的学生举行了一场如何进行科研攻关和专利申报的讲座。

劳锦洪教授通过深基坑规范、深基坑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和对深圳某工程深基坑专项施工方案的解读,给同学们讲解了国家专利的研发方法、专利文件的格式、编写方法等,并为项目团队做了近期的计划安排:10月份查找和整理相关资料,11月份到企业调研、收集分析资料,同时争取申报专利,12月份提炼和整理出深基坑事故原因的调查报告和相应的预防措施。

劳锦洪教授在讲座现场

指导老师刘国强给攀登计划团队布置了具体的工作任务,提出了专利研发的方向、研究切入点并初拟了专利题目。

刘丘林副院长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利用学校优良的资源和条件,在课程学习之余,多做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多出成果,为自己的成长增加竞争力,为国家的建设多做贡献。

热烈讨论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10月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建环学院来我校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