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喜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一等奖

2020年10月19日 09:17 文/建筑工程学院 罗朝宝 点击:[]

10月16至1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比赛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院清远赛区举行。全省41个高职院校的69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角逐。我校罗朝宝、袁燕老师指导的学生林锐填、严冬濠组成城建1队和陈鑫健、林锴波城建2队代表参赛。

队员们在参赛过程中发挥稳定、表现出色,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最终我校陈鑫健、林锴波城建2队获得一等奖,林锐填、严冬濠城建1队获得二等奖,这也是我院首次在该赛项中获得一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本竞赛为团体赛,比赛题目以实际的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岗位要求为标准来设计,注重考核学生识读建筑工程图及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综合技能,要求选手在连续5个小时内独立完成参赛选手在阅读给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图纸、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等资料之后,发现图纸中存在的错误、缺陷、疏漏,各自完成施工图识读相关知识与技能的答题,并运用软件绘制指定的建筑专业、结构专业施工图。

此次竞赛,为全省高职院校土建施工类专业师生提供一个教学交流与技能展示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体现了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

参赛师生合影

 

上一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建环学院来我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职称评审推荐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