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装配式建筑讲座

2020年10月14日 15:24 文/建筑工程学院 罗朝宝 点击:[]

10月1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建工机电楼A507举行装配式建筑讲座培训,培训邀请了山东百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装配式建筑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副理事长韩笑主讲,工程基础教研室主任罗朝宝、骨干教师周小华和19装配化施工方向班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丘林主持。

讲座现场

韩笑主讲的主题是《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构件生产和工程施工关键节点解析》,主要内容包括装配式建筑规范政策、混凝土装配式主要体系、全过程关键工艺解析和全产业链信息管理平台。韩总凭着自己在工作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许多装配式建筑生产和施工的实际操作案例,并同时向装配化施工专业的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第一,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期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带给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应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讲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职称评审推荐工作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在广东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