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在广东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20年10月14日 15:13 文/建筑工程学院 周益平 点击:[]

10月10日-11日及10月9-1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艺术插花与园林景观设计分别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两项个人二等奖及一项团体三等奖的佳绩。

艺术插花赛项,来自全省26所职业院校的46名选手同台切磋花艺技艺。选手需根据提供的时令花材等进行创意造型,分为现代插花和中国传统插花两个类型共计4个模块,每个模块都在60分钟以上,部分模块需要120分钟,对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应变能力、临场发挥能力都是考验。周益平老师指导的18园林工程技术学生刘满婷、甘警秋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

艺术插花比赛现场

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副秘书长孙炜说,艺术插花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花艺是创造美、发现美,插花过程是在唤醒的一颗审美的心。本次比赛是一次“比美”的比赛,是广东艺术插花教育教学成果的绽放,是一次美的灿烂盛宴。

园林景观设计赛项,共有来自全省43支参赛队伍参加,选手需根据提供4m*5m的小花园现状图,由2名选手4个小时合作完成4m*5m的小花园施工图纸一套,另两名选手根据设计选手的施工图12个小时完成施工。我校园林工程技术学生张宇豪、林泽楷、梁景豪、罗广涛组成的团队荣获三等奖。此次园林景观设计赛项由于疫情的原因,原组织的竞赛团队已经毕业不能继续完成比赛,新组织4人组成的团队本学期开学才组织现场训练,时间短,任务重,4位学生能够在短时间刻苦训练,并且获奖实属不易,希望在以后的竞赛中总结经验,在教学和学习过程中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学生参赛能力。

园林景观设计比赛现场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装配式建筑讲座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