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建暑期大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2020年08月08日 21:10 图/王昌坚 文/建筑工程学院 徐山玲 点击:[]

8月6日至7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调研工作顺利开展。本次调研工作由建筑工程学院陈勇院长助理带队,协同学院教研室张红霞主任、徐山玲老师、农村品牌策划专家王昌坚等一行四人,走访了南雄市湖口镇和水口镇的6个村,进行了派驻点挂牌,与各村镇负责人建立了联系,向各村宣传了“农村科技特派员”的工作使命和责任,同时对各村人口、耕地、林地、经济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初次调研。

湖口镇座谈

南雄市农业农村局以及湖口镇和水口镇的镇级领导对本次下乡调研工作非常重视和支持,特地安排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到村。各村委在了解“农村科技特派员”的工作之后,深感党和政府对“三农”的关心,纷纷表示农村就缺资金和技术,希望以“农村科技特派员”为支撑和纽带,给村里带去技术,带去资金,带去项目。

undefined undefined
湖口镇长市村授牌 湖口镇太和村座谈


undefined undefined
水口镇下湖村授牌 湖口镇泷头村考查

据悉,本次下乡调研,是在省科技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牵头人李志强副校长的领导下开展的一项工作,仅仅是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小组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始。今后,各特派员将与对接村委长期保持紧密联系,对各村进行更为全面和深入的调研,根据各村特点特色,以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从扶贫、扶智、科技暖村、精准农业等多方入手,聚集学院学校以及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打赢扶贫攻坚战,携手通往小康新时代。

undefined undefined
水口镇赤岭村座谈 水口镇沙头村授牌

 

上一条:培训企业员工 加强科研合作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赴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广东分公司进行科研项目培训

下一条:参与技能竞赛工作 提升专业实践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