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参与技能竞赛工作 提升专业实践水平

2020年07月29日 23:27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马剑屏 点击:[]

7月27日-7月29日,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会委员会、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佛山建装杯”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在佛山建装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如期举行。我校培训学院蒋晓云副院长、郑学奎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刘丘林副院长、李纯刚、印保权、杨树峰、王小艳、马剑屏、 桂慧龙等老师被聘为竞赛裁判。圆满组织完成了大赛装配式建筑模具工、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的裁判工作任务,大赛组委会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奖”。

装配式建筑是目前我国建设行业的一次重大变革,是建造方式的产业升级,是落实“绿色建筑”、“绿色建设”、“绿色生态”理念,实现“四节一环保”的重要形式。建筑工程学院历来重视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专业建设质量,赋予专业建设时代内涵,使专业建设紧跟时代步伐。选派优秀骨干教师积极参与行业大赛相关工作,可以开阔教师眼界,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是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的重要途径。此次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院与精通教育培训学院通力合作的结果,也为今后建筑工程学院密切联系行业与企业,紧跟行业科技新动态,进一步发挥政校行企合作优势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城建暑期大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吴承霞院长一行慰问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参赛选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