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梦想起航 建工顶梁护航

——建筑工程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0年10月19日 10:11 文/建筑工程学院 甄英波 点击:[]

10月16日14:00,建筑工程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院长吴承霞,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双,办公室主任胡雪婷,团委书记甄英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恩茂,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熊懿,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党建办公室指导老师邹超,资助服务站指导老师杨少梨、石佳鑫,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梁春花、陈明干,全体辅导老师,其他兄弟学院团委书记及指导老师,各基层组织的团员青年代表等共3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出席会议领导嘉宾

本次会议共分为预备会议、正式会议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第三阶段等三十项议程。学院主席团成员分别依次宣读大会须知、大会筹备工作计划、往年工作情况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审议、通过大会各项议程。

会议在雄伟的国歌中隆重开幕。会议伊始,吴承霞院长致大会开幕词,她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深受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学院内涵建设、蓬勃发展竞争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并对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同时强调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全面总结团委过去三年、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确定好往后一年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思路以及主要任务;二是选举出新一届团委委员、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三是团委学生会工作要在新的起点上紧扣学校完成创新创效的内容,要以学校发展为锲机,为学院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为学校争创一流高等职业学院添砖加瓦。最后,吴承霞院长鼓励团委学生会干部要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强化代表意识,高质量完成本次大会各项议程和大会任务。

吴承霞致开幕词

随后,学院团委委员会第二届第三任团委副书记洪伟庆上台讲话,对本次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含往年团委工作回顾、工作反思、未来展望,分析了团委学生会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

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王纯同学代表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对本次大会作工作报告时主要总结近一年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工作成果,并对当前学生组织改革提出建议,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展望和工作目标。

张恩茂书记通过关于第二届第三任团委、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并评价此工作报告体现新时代下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实际内涵及目标与行动的结合,对今后团委学生会工作具有全面性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广大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学生干部带领广大同学奋发学习,自立、自强、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共建学习型、创新型、自主型的学生组织。

会议期间,173名来自各基层组织、班级代表通过听取候选人的演讲,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第一任团委委员暨第五届学生会委员。随后张双书记宣布第三届第一任团委委员名单并作讲话,他指出当选学生干部要尽心完成校、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秉承服务原则做好本职工作。邹超书记宣布第五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名单并作讲话,他强调新一届的学生会执行主席要高度树立为学院、为班级、为学生服务的精神,为学生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同时祝贺新一届的学生会更上一层楼。

投票现场

张双书记对此次会议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此次大会是建工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努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首先,他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及新当选的新一任学生干部表示衷心祝贺,对参与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强调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在我院团员、学生教育管理、发展道路和保障学生权益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上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做出的卓越成绩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广大学生代表、新当选学生会干部寄予厚望希望,强调学生干部就是学生中的骨干,是学院加强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学生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代表作用,时刻秉承为学院服务和贡献的精神,要拥有学生干部姿态,勇于挑战,要有务实精神,落实好本职工作,要加强自我管理和修养的水平,从而提升我院学子整体的精神风貌。最后,他希望肩负着新时代使命的学生干部们,要不负广大师生期盼、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传承建工精神,使我院团学工作迈上崭新台阶。

张双讲话

甄英波书记致闭幕词。他表示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离不开全体代表的支持,对参与会务筹备工作的同学和老师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评价此次大会是民主、团结且振奋人心的,肯定了本次大会期间的各项工作,强调面对学校创新强校新发展,广大学生干部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以学院团委《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灯塔工程.建工计划》为行动指南,以饱满的信心,激昂的斗志不断开拓进取,勤于创新,为创新强校 “2235”工程、“创强晋优争一流”而努力奋斗,为创建我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而共同努力。

甄英波致闭幕词

最后,建筑工程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全体奏唱共青团团歌中顺利闭幕。本次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团省委“灯塔工程”行动方案为行动指南,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了学生干部、学生代表的主人翁意识,团结引领学生干部代表不断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使学院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充分体现“青春建工,匠心筑梦”的建工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老师合影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授课宣讲

下一条:“疫”起学习,见证优秀——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网课学习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