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授课宣讲

2020年10月29日 08:43 文/建筑工程学院 甄英波 点击:[]

10月26日19:30,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联合2020级新生辅导员在人文艺术楼开展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授课宣讲。此次授课宣讲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甄英波以及各新生辅导员担任主讲人,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协助开展,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甄英波强调,“第二课堂成绩单”是一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而特别制定的为鼓励、监督同学们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推动第二课堂活动课程化、规范化、体系化,与第一课堂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制度。此项制度可以更好的让我院全体同学在校学习期间,根据自己的特长、爱好和成长需求,通过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形式,取得具有一定创新意义的劳动成果或其他优秀成果,同时学院会根据学生的活动表现赋予按一定程序审核认定后的学分。

此项制度所涉及的“第二课堂”项目涵盖思想素质养成、文艺体育项目、志愿公益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技能特长培养等各个方面。学生必须在每个学期修满相应学分并结合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第一课堂学分方能毕业。其中“第二课堂”学分的计量方法分为必修学分以及选修学分。

此次“第二课堂成绩单”授课宣讲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参与符合自己特长、爱好和成长需求的活动。另一方面,大力推动了学院培养知识面广阔,见解深刻,富含创新精神的现代中国大学生的工作进程。

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团委、学生会招新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春梦想起航 建工顶梁护航——建筑工程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