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学成果 >> 科研服务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冯为民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31日 17:14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王小艳 点击:[]

12月30日上午10:00,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广东工业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冯为民教授在建工机电楼101报告厅开展“BIM技术在智慧建造与管理中应用”主题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文健,工程管理教研室、BIM教研室、装配式团队全体教师及工程管理专业、装配化方向、BIM方向、装配式产业化协会学生共计12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冯教授以广东工业大学“工程管理模拟实验室及BIM工作站”的BIM研究成果为切入点,通过自己带领团队完成的“潭江特大桥BIM技术应用”、“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BIM技术应用”等历届广东省BIM技术工程应用大赛优秀BIM案例,以及“佛山南海人民医院新院区工程项目”、“中国移动南方基地”等国优项目为主线,详细讲解了BIM技术在智慧建造与管理中应用。主要内容包括智能化及自动化实现手段、BIM轻量化引擎与协同管理平台、基于BIM的工程档案信息化管理平台开发、钢筋工程BIM云管理系统、基于BIM云技术的建造机器人应用等。冯教授以大量的视频、动画、现场照片以及生动形象的实例描述了建设工程信息化、工业化发展的前沿科技动态,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冯为民教授现场授课

师生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冯教授当面请教,冯教授细心为大家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让我院师生零距离接触到了工程管理前沿知识,并开拓了师生BIM技术领域与智能建造领域的视野。

师生与专家现场互动

 

上一条:喜讯!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科研成果喜报频传!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