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学成果 >> 科研服务 >> 正文

喜讯!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科研成果喜报频传!

2020年05月29日 15:49 文/建筑工程学院 孙崇惠 点击:[]

近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9年科研成果奖励已公示,建筑工程学院喜报频传,科研成果在数量和质量上均实现了飞跃。

科研项目方面,方金刚老师主持完成的《岭南区域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段复杂地质施工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获得一等奖;方金刚、印宝权、鲁周静老师分别主持完成的《大悬挑双层飞檐钢结构屋面群建造施工技术》、《装配式预制构件结合面粗糙化施工技术》、《绿色环保装配式全系列混凝土构件工业化建造关键技术及性能检测》三项成果获得二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全校一二等奖均产生于建筑工程学院。

科研获奖一览表

学术论文方面,我院发表的论文总数为98篇,占全校380篇论文的25.8%,其中北大核心期刊以上论文有6篇,分别为魏爱敏副院长的《Research on Green Exhibition Technology and Construction of the Application Evaluation》、《Research on the Training Path of Building Decoration Engineering Technology Professionals》;文健老师的《基于有限元数值分析的木结构抗震性能分析及其在建筑中的应用》、喻甜香老师的《降雨-库水位作用下的下坪滑坡Monte-carlo可靠度研究》、李久芬老师的《中国劳动力自评健康状况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徐瑞萍老师的《苔藓类植物对苏北湿地的可持续性发展及湿地景观的研究》,占全校北大核心期刊以上论文的20.7%。

学术论文奖励一览表

专利成果方面,更是硕果累累,总共获得116项专利,占学校170项专利的68.2%。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9项,外观专利54项。老师获得专利52项,老师指导学生获得专利64项。科技专著方面,有牛宇佳老师的《艺术设计创作新思维概论》(第二作者)。

成就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正朝着学院今年的科研目标奋力前进。希望2020年能在科技成果奖、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北大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省级科研平台、发明专利、科技交易到款额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七项成果获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广东工业大学冯为民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