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菁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菁英 >> 正文

校友风采—叶家宇

2022年10月14日 14:54  点击:[]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叶家宇,男,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优秀退伍军人,在校期间担任国防教育教导大队区队长、国旗护卫队队长、2021级新训团一营营长等职务,现于深圳市成效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任造价员。我始终坚信只要足够努力,就一定会有好的收获。

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在学院的培养下,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优秀教官”、“优秀干部”、“优秀退伍军人”、“优秀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学习的意义

生命有限,而学海无涯,我们成为怎样的人,决定于我们所学到的东西。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在于你当下一步步所做的事,每天都努力学习一点新的东西,接触不一样的新事物,这样才没有浪费美好的一天。日积月累的学习,一定会让你收获满满。就算当下你没有收获,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同样给你不一样的回馈。这就是我心里学习的意义,珍惜校园的每一天,让自己过的充实,不留遗憾。大学给予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2019年9月从部队退役回来复学,我就立志要让我的大学生涯过的精彩,有意义。学习新事物,与优秀的人同行、一起学习、一起变优秀。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二、工作的态度

态度决定一切,你的工作态度决定你的高度,端正的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可以让工作成功了一半。执行力也很重要,今日事今日毕,不能养成拖延的坏习惯,要做行动上的巨人,不要做思想上的巨人,想法再好,不去执行不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就等于零,永远保持积极向上,敢于主动争取。工作上要有目标和有规划,立下目标才不会迷失方向,有计划的去完成每一小步,这样才有忍耐性,才会花功夫去做。在工作的我始终保持在工作中提出问题、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感恩的心

做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我的老师、感恩我的学院、感恩我的同学。在大学期间学业遇到了困难,老师都细心的解惑。生活上有挫折也会耐心开导,一直引领我走向光明大道。让我在现在的人生旅途上顺畅很多。最后,师弟师妹们,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工作上,都要靠自己去把握机会,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短跑,起点落后没关系,我们奋起直追,冲向属于自己的终点。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只有你足够努力,在机会来临时你才有能力抓住,你的未来你做主,好好加油!


 

上一条:校友风采—张嘉豪

下一条:校友风采—凌靖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