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菁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菁英 >> 正文

校友风采—凌靖雯

2022年10月14日 14:51  点击:[]

到基层去,做发光发热的建设者

凌靖雯,女,中共党员,广东省清远市人,建筑工程学院2021届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现是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人民政府规划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

凌靖雯在校期间曾任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网宣部副部长。曾获得:“优秀干事,优秀干部”等称号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等。

大学期间最难忘的是2019年暑假的“三下乡”:那时疫情还没有出现,她和舍友一起参加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新时代,心青年”汕尾筑梦行动团,不仅让她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快乐,还让她全方位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培养了适应社会的能力,认识到自己应该成为对社会有益、对人民有用、为人民服务的当代大学生。

我不是最优秀的,但也可以奉献一点光和热

转眼间,凌靖雯在“三支一扶”的征程已经快一年了。2021年五月初,还在实习的她对于毕业后是否继续留在实习的城市感到迷茫的时候,无意中在班群里了解到“三支一扶”服务基层项目,以及在身边家人老师的支持下,她决定到基层去、到人民需要她贡献力量的地方去,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帮助有需要的人。习近平总书记也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这也正是她作为一名有志青年、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的追求。

2021年7月,带着期待又忐忑的心情,她如期参加了清远市“三支一扶”大学生岗前培训。在培训中,她不仅解到了清远市基层的情况,更是在心中定下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推动基层发展的目标。初到服务单位,就受到当地党委班子成员和组织人事办公人员的热情接待,让她感受到如同家一般的温暖。根据她所学的工程造价专业,被分配到了规划建设办公室。

基层的日常工作是繁琐的,在完成好自己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要进行“疫情防控督导”、“疫苗接种宣传”、“反诈APP推广宣传”、“禁毒宣传”、“安全生产大检查”、“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在领导们的耐心指导和周围同事的鼓励下,她更加坚定自己服务基层的信念。如今,她已经熟悉这里的每一项工作,在面对层层困难时,她没有退缩,完全融入到了基层这个“大熔炉”中。

疫情防控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清城区石角镇地理位置优越:与广州市、佛山市的交界,石角镇美林湖社区、碧湖社区及北部万科城社区不少人过着跨城生活;而且这里工业区众多,外来人员也随之增多,大大促进了石角镇经济发展。然而,面对疫情的肆虐,本是优越的地理位置,却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的难度:人员流动性大,人口密集。虽然疫情防控已经成为常态化,但她深知在这里一个通知则是“召之即来、来则能战”的号令和任务。由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成为一名“逆行者”,到成为一名“熟手技工”,她感到无限光荣和自豪。她还会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等业余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敲门行动”入户摸排宣传工作;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进行在建工地、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导”等等。和大家一起,共同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安全线。这是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乡镇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青年矢志奋斗。”现在就是我们这代青年人大展身手,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自己的时刻了。我们应牢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站在社会的入口,我们知道前路艰险:担心被现实打脸,害怕被现实磨去梦想与眼神里的光……但我们更应相信“恰恰是实现梦想的可能性,才使生活变得有趣”。希望在今后的旅途中,面对现实的暴击,大家能坚持住梦想,勇敢担当,就像黄泰岩校长在民大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那句话:“愿你乘风破浪,练就无价少年”。


 

上一条:校友风采—叶家宇

下一条:优秀校友-傅文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