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区管理 >> 正文

强化责任落实 抓牢宿舍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全体宿舍长会议

2022年03月28日 11:12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邹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自主管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纪律良好的宿舍氛围,加强宿舍防疫与消防安全教育工作,3月25日,我院在人文艺术楼1126课室召开2021级宿舍长会议,学院2021年全体辅导员、宿舍长参与会议。

会议上,王胜礼老师讲解了《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宿舍管理细则及处理办法》,并结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生社区管理规定》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规章制度,从夜不归宿,卫生检查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宿舍卫生标准及用电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在宿舍生活中时刻注意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让宿舍长进一步了解校院两级宿舍管理制度。紧接着,王胜礼老师从寝室环境的监督者、寝室文化的建设者、生活秩序的维护者、寝室关系的协调者、突发事件的反馈者等入手强调了宿舍长的主要职责,希望宿舍长要做好宿舍建设的带头人,做文化建设、践行规章制度的带头人,期望大家遵从宿舍管理、保持良好宿舍环境。会后,宿舍长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并严格要求同学们遵守各项校规校纪。

王胜礼讲解现场

本次会议让我院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规范意识、营造团结友爱、健康和美的宿舍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宿舍有你,责任扛起 ——20栋工作站开展宿舍长培训

下一条:筑和谐氛围,创文明宿舍 ——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开展宿舍长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