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区管理 >> 正文

19栋工作站开展“1+X”创翼计划之名师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六)

——新型墙体材料应用施工技术

2020年12月23日 10:13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杨少梨 点击:[]

19栋工作站于12月22日19:30在建工机电楼A-207开展了“1+X”创翼计划之名师讲堂系列专题讲座——新型墙体材料应用施工技术。建筑工程学院劳锦洪教授,工作站站长杨少梨及19栋5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由杨少梨主持,劳锦洪主讲。

首先,劳锦洪用10多张除实心粘土砖以外,采用其他材料或利用工业废渣为原料制成的砖、砌块、墙板的图片和墙体开裂的建筑实物照片,引导同学们思考回答这些新型墙体材料的名称和墙体开裂的原因。随后,他对同学们的回答作了讲评,并对新型墙体材料种类名称、特性、产品规格和用途作了详细介绍。还对一些新型墙体材料砌体工程的质量通病及实例进行了剖析,图文并茂,使同学们较为直观和清晰地了解到墙体开裂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很多同学表示期待劳教授下一期的专题技术讲座。

劳锦洪正在讲授新型墙体材料应用施工技术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十二月宿舍违规电器排查工作

下一条:19栋工作站举办“冬至送汤圆,师生共联欢”冬日暖心特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