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资讯 >> 正文

每一次沉淀,都是为未来蓄力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校友就业专题讲座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17:38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洪娆钰 点击:[]

为了激发毕业生潜力,帮助毕业生更好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建筑工程学院于4月20日17:00在信工财经楼620室开展校友就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朱炜晔主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

朱炜晔,为建筑工程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2012级学生,经过自身努力,于2016年成功考取专插本考试,考入广东白云学院。随后,本着提升自我,突破设限的理念于2019年成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森林培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讲座上,朱炜晔分享自身求学经历、社会经验和心路转变的感想。他提到,在专升本的时候,需要着重注意查漏补缺和心态问题。在2022年广东省专升本考试的节点,朱炜晔建议备考学生将重心转移至心态调整和梳理知识体系上。一天可以分配出休息时间,到外散心放松,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学习上,可以专注在自己的错难题集锦上,学科可以关注英语的提升。

朱炜晔校友正在分享经验

在交流环节中,根据备考学生“如果没考上,是否要选择继续备考?”的疑惑,朱炜晔也给予了相应建议。他帮助备考学生分析了当下的社会环境,鼓励毕业生积极寻求就业机会,在考完试后可以进行实习,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可以提升自身的专业实操技能、社会技能,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自身考虑日后规划发展问题。

最后,朱炜晔对考生们送上祝愿,提到“每一次沉淀,都是为未来蓄力”。希望大家能够扎扎实实做好最后的备考工作,调整好心态,把握住每一次的机会。

 

上一条:紧密联系企业,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副校长鄢维峰带队走访企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开展就业指导与心理疏导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