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学长辅导员上岗培训会

2019年09月09日 10:42 供稿:建工学院 甄英波 点击:[]

为了让新生学长辅导员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工作任务,明确职责,提升工作效率,建筑工程学院于9月3日晚上7:30在建工机电楼A101音乐厅举行2019级学长辅导员上岗培训会,出席本次培训会的领导嘉宾有院团委书记李典洋老师、院2019级年级组长张恩茂老师、院19级辅导员杨少梨老师、石佳鑫老师、黄碧娴老师、甄英波老师、汪雨亭老师、18级十佳学辅代表陈林喆同学以及19级全体学长辅导员。

会议伊始,院团委书记李典洋老师发表讲话,他强调学长辅导员作为新生的引路人,指路牌,要乐于奉献,明确熟识了解学校历史以及各办公位置,掌握了解学院各个活动的概况,引导新生尽早了解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搭建好新生与学院沟通的桥梁。

培训会进行到第二项,由院学生会学长部部长黄豪基向各学长辅导员介绍学院概况、军训前后期工作安排以及学长辅导员考核制度,通过黄豪基的解说,学长辅导员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紧接着,18级十佳学辅代表陈林喆同学为新一届学长辅导员分享他的工作心得,他告诉新一届学长辅导员自身要树立榜样作用,以身作则,对待工作尽善尽美;通过陈林喆同学的分享,新一届学长辅导员收获了颇多工作经验,也熟知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种种问题。

会议最后,19级年级组长张恩茂老师进行本次培训会总结,张恩茂老师表示,希望每一位学长辅导员能够不负众望,端正自身的姿态,真正做好2019级新生大学第一步的引航者。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长辅导员明确了岗位的职责,深刻认识到学长辅导员的重任;同时也希望学长辅导员发挥“朋辈辅导”作用,带动学院更多青年学生投身于学生工作中,真正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让“青春建工,匠心筑梦”的建工精神在2019级新生上不断传承下去。

院团委书记李典洋老师发表讲话

会议合影

 

上一条:喜迎新生,圆梦建工——建筑工程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下一条:关注城镇大民生 城建师生齐上阵——建工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19中国广州城镇排水管道检测与非开挖修复技术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