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注城镇大民生  城建师生齐上阵

建工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19中国广州城镇排水管道检测与非开挖修复技术高峰论坛

2019年09月09日 10:40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李纯刚、陈文博 点击:[]

2019年9月6日,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教研室主任李纯刚老师、副主任雷钢老师及两名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由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管道检测与修复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非开挖技术协会、广州市市政工程协会承办,为期两天的2019中国广州城镇排水管道检测与非开挖修复技术高峰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国内外行业专家、地方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代表。

论坛分讲座交流和现场观摩两部分。讲座交流分别由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广州市市政工程协会会长安关峰博士和上海管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跃平主持。论坛伊始,两位德国专家Hans Jurgen Knig和Markus Maletz分别进行了德国非开挖修复技术和工艺设计的专题演讲;而后李强、杨芳斗、包凌、马保松、冯成会、孙跃平、王和平、何善、荆岩林、刘玉贤、安关峰等多位国内专家从非开挖技术的现状、工艺、成本、安全、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专题交流。

会议现场合影

9月7日,所有参会人员前往花都狮岭进行项目施工的现场观摩“狮岭镇污水管网清污及养护服务”的项目工程,该项目主要采用紫外光固化非开挖技术进行现场作业,项目负责人对该项目的概况和关键工艺做了重点讲解,并同与会人员在工艺技术方面做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施工现场参观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李纯刚老师和雷钢老师一致认为论坛内容充实丰富、与时俱进,并认识到“黑臭水体”治理的迫切性、杜绝“马路拉链”的必要性、消除“城市开海”的重要性。学生代表非常感谢学院能给予这样宝贵的外出学习机会,通过两天的学习对城镇管网的检测和修复有了全新的认识,立志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回报社会,对未来管网修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本次论坛也为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在下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提供了新思路、新视野。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学长辅导员上岗培训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