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与广东白云学院开展“三二分段”工作研讨及学生座谈

2019年05月23日 15:36 供稿:建工学院 李霞 点击:[]

5月22日下午,广东白云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郭保生、副院长袁富贵、工程管理系主任苏江、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朱浩稳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就建筑工程技术三二分段试点班相关工作展开研讨和座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建业、党委书记张双、副院长魏爱敏、办公室主任胡雪婷、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建华、副主任李霞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

双方在建工机电楼A105举行研讨会,贾建业院长首先对郭宝生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广东白云学院领导对“三二分段”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表示衷心感谢。贾院长向对方介绍了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三二分段”试点班同学的在校情况和2019级建筑工程技术“三二分段”工作的部署情况。郭宝生院长表示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与我院“三二分段”项目的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三二分段”项目做实做好、持续合作。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三二分段”试点班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完善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双方在A105研讨交流

研讨会后,双方在建工机电楼A503与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三二分段”试点班82名学生进行了座谈。钟炜澄和梁朗言两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均表示感谢两校领导经常关心学生的学习与成长,感恩两个学校倾力协作、全力谋划,提供优质教学资源,未来不会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奋发图强,学有所成,不负教诲,为南粤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郭宝生院长勉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继续努力,打好坚实的基础,为两年后的转段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同学们经过努力都能顺利进入白云学院继续深造。贾建业院长总结了同学们近一年来的表现,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一些不足之处,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最后,学生代表就转段考试具体实施方案及在白云学院的深造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郭宝生院长等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广东白云学院和广州城建学院“三二分段”项目自实施近一年来,受到了两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两校积极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师资互相交流成果,既培育了学生,也培养了优秀师资,为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申办应用型本科专业打好坚实基础。

这是继“2+2”高本协同育人项目后,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在“三二分段”中高本贯通培养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作为省级一类品牌专业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构建横向衔接、纵向贯通、体现终身教育理念、中高职教育协调发展的广东特色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有益探索,体现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在育人模式上的理念创新和责任担当。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18-2019学年 “十佳学长辅导员”评比活动

下一条:建工学子赴从化图书馆参加从化区“科技活动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