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心交心彰显真情,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批2019级学长辅导员选拔面试

2019年04月19日 15:21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工作建设,提前准备做好2019级迎新辅助工作,储蓄培养一批能够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新生班级、学生宿舍日常管理工作的学长辅导员,4月18日晚7:00,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学长部在人文艺术楼1324教室组织开展第一批2019级学长辅导员面试,院团委书记李典洋及辅导员代表张恩茂、石佳鑫、甄英波和黄碧娴担任评委。

面试选拔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面试人员的自我介绍,第二环节为评委的提问及面试人员的回答,第三环节为评委的综合评价。在面试现场,同学们结合自身的优势,以自信、精神饱满的态度谈工作和学习,认真回答面试问题,并结合辅导员老师工作的实际需求探讨应对之策以及对今后工作的继承与创新。最终经过评委老师和学院团学主要学生干部的评价和实践考核,确定了刘宇高等12名人选。

学长辅导员制度是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对新时期学生教育管理新方法新途径的积极探索。一方面,这部分学生干部缓解了辅导员繁重的工作压力,并与新年级的同学们共经风雨并能结下深厚友谊,学长促相长;另一方面更好地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推动学院积极探索新时代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面试现场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深入班级参加团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专任教师前往现代建筑技术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开展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