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4月09日 11:28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精神,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9日早上,建筑工程学院在三区文体广场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双、团委书记李典洋、全体学工办老师及全院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组织部田德鑫主持。

活动伊始,伴着庄严的团歌,团旗缓缓开展,在场学生全体肃立,满怀敬意,凝重庄严。在团旗下,优秀团员代表田德鑫进行“纪念五四精神,传承新时代使命”主题演讲。他通过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使命、五四运动起源、五四青年新时代新梦想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青年的崇高使命,作为一名团员,更应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是非面前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树立大局意识,以集体、学校、社会利益为重,积极承担责任。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习仍处于迫切状态,因此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发挥自己的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的担负历史赋予的重任,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紧接着,进行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第二个流程,重温入团誓词。在田德鑫同学的引导下,全体团员气势高昂,面对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团誓词,再次接受了思想洗礼。“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词震撼人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过去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本次特别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升华我院团员的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领导下的体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建工团员走在前,把握具体机会,自我锤炼,树立伟大的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热情拥抱新时代,担当勇力潮头,春风化雨,抒写无悔人生。

团旗下的演讲 特别团日活动现场

 

上一条:立足新时代 探索新思路——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之全媒时代高校辅导员如何应对校园舆情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