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城建,快乐启程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新旅程,心梦想”新生团体辅导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26日 10:49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为了促进18级新生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增强学生的心理抗压能力,2018年10月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在二区大学生活动中心502团辅室开展以“新旅程,心梦想”为主题的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参与人数达600多人次。

大学新生刚步入大学,对新事物敏感且容易接受,渴望友谊和交流,但自我认识能力相对较弱,主动交流的意识较少。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集体生活,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联合各班学长辅导员,开展以“新旅程,心梦想”为主题的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新生刚踏入大学的时期,通过该活动增进同学间的相互认识,增强亲切感和归属感,形成坚实的团体凝聚力,为以后的班级成员的学习、生活、工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根据我院学子特点,以班级为单位,透过多元化的活动,增进新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建工新生更快适应大学节奏。其中,第一环节以宣读团体契约承诺为主,帮助同学们熟悉活动规则,保证团辅活动的顺利进行;第二环节通过四轮破冰游戏促进团队成员相互之间的沟通,帮助参与者树立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第三环节为书写“我的大学”,以“我最满意的是、我最高兴的是、我最关心的是、我最想做的是、我最担心的”为寄托点,帮助参与者发现自我,找寻真实的自己,从而达到提升我院学子的各项基本能力

团体辅导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成员在共同的活动中彼此进行交往、相互作用,从而引导学生在学业上遇到困难时要学会寻求身边的同学的帮助,能主动运用身边的资源来解决自己遇到的难题,帮助学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团辅现场 活动合影

 

上一条:“校企合力”谱新篇 “绿创筑梦”赢未来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校领导挂点包片督查工作检查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