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力”谱新篇 “绿创筑梦”赢未来

2018年12月29日 10:54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雷钢 点击:[]

12月27日下午,在建工机电楼105举行“城建-建文工程云协同创新中心”、“城建-壹帆行交通设施工程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暨“绿创筑梦班”开班仪式。我校王媚莎副校长、科技处鲁五一处长、建筑工程学院贾建业院长、副院长文健、张双、市政工程教研室李纯刚主任、市政工程教研室专任教师雷钢与广州建文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龙、总工程师肖辉、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第六工程公司项目经理王琦、广州市壹帆行交通设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清和副总经理邝镜林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广州建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龙介绍公司发展概况。李总表示,希望通过与学校达成合作,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实现互惠共赢的新局面。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就校企合作、产学研、人才培养模式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贾建业院长与李海龙总经理签署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

王媚莎副校长、建筑工程学院贾建业院长、广州建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龙和广州市壹帆行交通设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清在建工机电楼103B为“城建-建文工程云协同创新中心”、“城建-壹帆行交通设施工程研发中心”揭牌。王媚莎副校长对两大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对两大中心的建设提出了要求,并对团队成员表达了殷切期望。

在建工机电楼A505举行的“绿创筑梦班”开班仪式上,李纯刚主任介绍了“绿创筑梦班”的成立背景、建设目标、班级特色和未来规划。“绿创筑梦班”导师王琦和陈国清分别做了导师代表发言,希望学员在今后的学习中勇于探索,发挥主观能动性,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同时表示,他们作为班级导师,将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实现校企生多赢的局面。贾建业院长对“绿创筑梦班”的成立表示了肯定和赞许,鼓励学员们要好好学习、稳扎稳打,希望绿创筑梦班夯实基础、做出特色。鲁五一处长对此次活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班级的建设发展要顺应新时代的要求,在工作中要利用好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互联网+等元素,期望绿创筑梦班能通过校企融合,做好人才培养的开路先锋。

“城建-建文工程云协同创新中心”、“城建-壹帆行交通设施工程研发中心”以及“绿创筑梦班”的成立,为我校建筑产业园注入新鲜血液,对加强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等具有重要意义。

校企双方揭牌合影 “绿创筑梦班”成员合影

 

上一条: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心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筑梦城建,快乐启程——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新旅程,心梦想”新生团体辅导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