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落实学风建设  促长爱国情怀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

2018年12月20日 14:58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个人道德修养,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建筑工程学院于12月17日上午6:30在三区文体广场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组织部黄家栋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双,全体辅导员,2017级、2018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虽然已入寒冬,但建工学子精神饱满,昂首挺胸,等待着国歌庄严地响起、五星红旗飞扬。我院全体师生在国旗的缓缓升起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仪式结束,张双副院长发表讲话,首先代表学院对男篮和女篮两支队伍表示赞扬,感谢他们为建工学院取得“城建杯”篮球赛双冠军,能够为学院争光。其次,强调方金刚工作室团队在2018中国质量协会年会中收获我校第一项国家级质量管理奖项,并号召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努力践行励能、崇学的校训。最后,对我院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几点分析与强调。第一,目前学院学风建设仍存在严重的问题,到课率明显下降,不良学风反映出学习目的的不明确。因此他提出,要求全院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摆正学习态度,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接下来将对破坏学风建设的同学严肃整顿;第二,学生的法治意识淡薄,经商观念恶性发展,严重影响学校学风建设,存在纪律意识差,个人素质修养不足等缺点,对于以上学生一经查出将严重处理;第三,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期末认真学习,以最完美的状态参加考试,并注意考试事项,严禁作弊。

本次升旗仪式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增强了学生的法制、纪律意识,提高个人道德修养,使学生能够积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

升旗仪式现场 张双副院长讲话

 

上一条:教师下宿舍,冬日暖人心——建筑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集中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