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下宿舍,冬日暖人心

 

——建筑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2018年12月20日 15:13 供稿:建工学院 熊懿 点击:[]

为了多方面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12月18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李建华、赵方鸽、洪朋辉和施秀凤等老师,积极地走访学生宿舍,并在20栋辅导员工作站中与若干名学生进行学习座谈交流会。

走访中,兼职辅导员老师们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通过走访宿舍和社区谈话,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教育:第一,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二,引导学生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重身体,添衣保暖,保持室内通风、卫生干净,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第三,指导学生合理地安排自身学习进程,自主地建构合理的专业理论知识结构,掌握本专业岗位技能;第四,帮助学生解决专业知识学习、专业考证、交换生安排、职业规划及就业等问题。

本次宿舍走访加强兼职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让学生能更直接的反馈自己学习生活中的“需求”,兼职辅导员老师能根据学生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帮扶和指导,让同学们感受冬日里来自建筑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李建华老师与学生交流 施秀凤等老师与学生交流

 

上一条:科顺城建携手,开启精准培养和定向输送人才战略合作新篇章

下一条:落实学风建设 促长爱国情怀——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