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备战专业技能竞赛

2018年11月17日 16:12 供稿:建工学院 刘欣 点击:[]

为了更好的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积极备战建筑工程识图竞赛,我院罗超宝、刘赛红等老师利用空余时间指导学生,认真应赛。

建筑工程识图竞赛为团体赛,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与合作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识图、建筑工程施工图绘图两项任务。识图能力是土建施工类专业学生必备的职业能力之一,它既是从事岗位工作的业务要求,又与学习其他课程的关联度极高,在整个专业课程体系中居于基础和枢纽地位。

罗超宝老师等以案例入手,精讲CAD快速制图技巧、绘图中注意事项以及建筑工程识图能力实训等有关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更进一步的了解比赛规则和相关专业知识,

通过对建施图识读能力、结施图识读能力、设施图识图能力和图纸综合识读能力的系统培养,逐步提升学生“基本识读—综合校审—解决问题”的能力层次。

技能大赛的竞赛是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的重要途径,内容设计源于企业实际工作状况,是建筑业急需的人才必须掌握的职业技能和必备的工作能力,我院教师积极备战专业技能竞赛,了解行业前沿信息有助于我院的课程内容改革,有利于培养更全面发展的及技能人才。

罗朝宝老师指导学生

 

上一条:我校周晖副校长当选广东省地质学会副理事长 贾建业院长当选学会监事会监事长

下一条:学先锋模范,树党员形象——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榜样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