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诵经典国学之诗,承中华文化之魂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2018年12月17日 11:09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学习智慧,让学生在诵读经典的古代诗文过程中获得熏陶和修养,潜移默化地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2月13日晚7:30,由共青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会自律与权益委员会纪检部承办的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信工财政楼117举行。学院团学指导老师李典洋,校合唱团指导老师胡雪婷,17级辅导员郑楹钿,学生会主席曹浩,文体发展中心主任吕鹏辉,自律会会长朱风帆以及司仪队队长谢婷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个人诵读、团队朗诵为基本形式。八组选手精心准备,精彩地诵读了《口技》、《黄鹤楼记》等经典篇目。整场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有的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有的温柔婉约、柔情似水。他们多角度地演绎了国学文化经典,带领观众们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最终,庞文辉同学获得一等奖,朱宝锜,麦雪铧同学获得二等奖,林加慧,陈子薇和秘意男团获得三等奖。

千古美文,源远流长;传统经典,博大精深。通过此次比赛,更加有力地激发了我院学生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传经典的热情,培养了学生对经典国学的兴趣爱好,营造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合影

 

上一条:青春昂扬,搏出风采——建筑工程学院第十届“建工杯”班级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青春 信仰 立志 传承——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届学生微党课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