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  信仰  立志  传承

 

——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届学生微党课大赛

2018年12月14日 17:20 供稿:建工学院 邹超 点击:[]

12月13日19:30,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建工机电楼101音乐厅成功举办我院第二届学生微党课大赛决赛,本次活动共吸引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赛,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出了10名选手进入决赛。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辉军、校办老师温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指导老师林洁璇、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邹超以及各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等。活动由党建办公室干事翁卓扬,吴佩琳主持。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对我同胞实施灭绝人性的大屠杀,本次比赛前全体师生起立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表示对死难者的悼念。

活动第二部分在奏唱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全体成员慷慨激昂,为比赛的进行开了一个好头。紧接着,十位选手依次上台讲课,每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员理想信念等为主要题目,充分将“大理论”同“小事情”相结合,重温革命历史、述说青春信仰,以大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解读青年学生责任担当、回顾峥嵘岁月、展示发展成就,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党课。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来着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中共预备党员罗铭熙获得一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陈咏琪等获得二等奖,学生第二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陈林喆等获三等奖。最后,吴辉军对本次比赛作点评,他对参赛学生的积极备赛提出表扬与鼓励,同时也指出学生在选题上应该注意聚而精,细而巧,选题切忌太大等问题,点评深入浅出,面面俱到。

本届学生微党课大赛自2018年10月18号启动以来,得到了我院学生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大赛注重发挥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自我教育能力,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手段,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进一步了解党章党规,努力争做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现场合影 选手比赛

 

上一条:诵经典国学之诗,承中华文化之魂——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下一条:辩出于心 论出于理——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班级辩论赛总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