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辩出于心 论出于理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班级辩论赛总决赛

2018年12月14日 16:35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为提升学生思辨力与创造力,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12月11日晚上7:30,由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五届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六届班级辩论赛总决赛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人文学院副院长彭聪,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李典洋,学生处谢煜璇,17级辅导员代表方兴。18级新生班辅导员以及班级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激昂的共青团歌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本次决赛的辩题为“佛系标签对大学生利与弊”。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唇枪舌剑,可以说是高潮迭起。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抓住辩题,针对对方漏洞,思维逻辑环环相扣,将本场辩论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后,在双方各自精彩的总结陈词后比赛圆满结束,18工程造价1班凭借着出众的辩论技巧和团队协作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18建工技术2班卢翔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结束后,谢煜璇老师对本次活动作点评,她高度肯定了正反双方在比赛中的仪态礼节以及双方对此次比赛的重视程度,特别是在观众提问环节上,双方都能够准确地回答观众的问题,体现了作为辩手的专业性,同时她也指出正反双方存在反应能力不足、思维停顿等不足,希望在以后的辩论赛中能够吸取经验,提升能力。

此次辩论赛是加强我院学生学风建设的重要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为我校的校园文化添上了绚丽的一笔色彩。

辩论会现场 活动合影

 

上一条:青春 信仰 立志 传承——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届学生微党课大赛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三大专业群学习《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