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建-重工BIM研发中心”挂牌成立

2018年12月13日 15:20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高华 点击:[]

12月11日下午,学校王媚莎副校长、科技处鲁五一处长、建筑工程学院贾建业院长、文健副院长与广东重工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小锋、建筑设计一所所长艾万民等一起在建工机电楼B115共同为“城建-重工BIM研发中心”揭牌。

会上,王媚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重工院在我院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建设中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并详细了解了重工院接下来在校内BIM研发中心开展的企业项目进校园、BIM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她希望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研究前沿建造技术,培养BIM技术人才,以此为契机建立更深入广泛的合作基础,并提出了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的展望,为校企进一步合作确定方向和具体思路。艾万民所长与贾建业院长签订了深度校企合作协议及“城建-重工BIM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协议,确定合作领域和BIM技术人才培养方案。

广东重工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是一所专业设置齐全、实力雄厚的综合性甲级设计院,业务类别涉及房地产、地铁、商业写字楼、医院、学校、市政工程、环保工程、厂房等。2018年3月我校BIM教研室教师开始与重工院洽谈,双方很快达成合作意向,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在11月重工院投资10余万元完成“城建-重工BIM研发中心”的软硬件装修工程,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城建-重工BIM研发中心”的成立,不仅标志着我校校企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为我校建筑产业园注入新鲜血液,更是推动产学研合作、实施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对加强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等具有重要意义。

校企双方在研发中心交流

研发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BIM卓越工程师班签约仪式现场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三大专业群学习《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托老院“冬日送温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