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托老院“冬日送温情”活动

2018年12月12日 10:03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宣扬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12月8日,我院团委科技实践部与青年志愿者建工分会组织30多名志愿者到从化托老院开展“冬日送温情”志愿服务献爱心活动。

到达托老院后,我院志愿者们各自分工,慰问组志愿者扶着行走不便的老人走出房间感受冬日的阳光,与老人畅谈、并倾听他们讲述过往的流金岁月,机动组在负责人的指导下煮汤圆,并为每一位老人分发汤圆,后勤组肩负起保驾护航的角色,清理整洁内务,布置托老院的宣传栏,文娱组为老人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手语操。志愿者们积极、热情,托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得到了全体成员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我院团委一直秉承“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一片爱心”的光荣传统,坚持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此次“冬日送汤圆”的活动,培养了建工学子奉献社会责任意识,也充分发扬了中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深入人心,从而为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志愿者为老人服务 活动合影

 

上一条: “城建-重工BIM研发中心”挂牌成立

下一条:新鲜血液再注入,立德树人葆初心——记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三会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