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国筑梦新时代,建工学子展风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大学生素质拓展运动会

2018年11月13日 15:31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三走”计划,增进新生班级感情,培养全体学生团队协作与团队凝聚力,11月11日,由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团委素质拓展部承办的“强国筑梦新时代·建工学子展风采”第九届大学生素质拓展运动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团委书记刘杰,学院团委书记彭聪,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18级1409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护卫队守护下冉冉升起,庄严肃穆的国歌歌声吹响开幕式的号角。彭聪书记向大会致辞。他说道,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此次素质拓展运动会是响应团中央“三走”计划的重要体现,是积极丰富我院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充实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最后也,对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同学们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团结协作,恪尽职守,严肃赛风,严格赛纪,确保本次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随后,由学院舞蹈队带来活力四射的开场舞点燃了开幕式的火焰;节目《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手语以及演唱融为一体,他们统一的服装、娴熟的动作、默契的配合展现着建工团学人的风采;由200名大一团学干部带来大型啦啦操表演震撼全场,充分展示着学院学生干部的青春、奋发的精神面貌。

31个新生班级分别进行了班级方阵展示。通过班级风采展示,体现了各班级团结向上、勇于创新、志在超越的良好精神。紧接着,由素拓教练带领各班进行素质拓展游戏。在游戏环节中,各团队互相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移花接木”、“十人十一足”、“信任倒”等项目。从一开始的失败转变成从失败中汲取经验,并总结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整个田径场充满着青春的气息。最终,18园林工程技术班在素拓运动会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团队奖;18市政工程技术班荣获最佳风采奖;18软装设计2班、18建装技术班、18工程造价实验班、18建设5班、18工程造价2班和18工程造价3班荣获优秀团队奖。

素质拓展运动会是一种新型的体验式活动,我院自2010级开始首次尝试,经过不断地创新逐渐完善,通过活动让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了团队建设并在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在双向沟通中相互信任、克服障碍,实现自我突破,体验到了团队协作与凝聚力的重要性,创造了属于建工人的团队文化

彭聪书记致辞 素拓项目
开幕式表演 活动合影

 

上一条:建工学院召开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生产施工技术与工法讲座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