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古驿文化传南粤  建工学子诠奉献

 

——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参加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志愿服务

2018年06月27日 08:58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施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等部署,从化区于6月24日在太平镇红石村、钱岗村2018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第三站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等相关领导以及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世界举重冠军刘秀华、世界太极冠军陈娟等前来为大赛鸣锣开赛。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受邀组织30名志愿者在团委书记彭聪带领下前往赛点协助工作。

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1402人,专业组771人,体育组631,为历次参加人数之最。参赛者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当天上午6:00我院志愿者抵达赛场并分为接待指引组、后勤保障组等两个组别。赛道上,志愿者们为选手们及时递上解渴的水;在赛道两旁协助安保保护运动员的安全;在成绩统计区进行指引、维持秩序……历时12个小时,志愿者们丝毫没有倦怠感,正是有他们的执着和坚忍不拔的精神,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也为从化志愿者贴上美丽的名片。

本次大赛以古驿道为载体,结合体育、文化、旅游、农业等创新模式,活化利用沿线历史文化遗产,打造多元文化主题线路,带动沿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让古驿道、古村落焕发新时代“声音”。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标识和常态。

志愿者风采 活动合影

 

上一条:健康生活 绿色无毒——建工学子参加从化区全民禁毒公益跑活动

下一条:产教融合成果助力建筑工程技术一类品牌专业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