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在“美丽乡村∙幸福蓝图”——南粤村庄(整治)规划设计大赛获奖

2018年03月08日 10:51 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精准扶贫,规划先行”工作思路,省委农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扶贫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实施了“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年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组织动员中山大学等27所高校、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24家规划设计单位组队对接224条省定贫困村,并协助其中200条省定贫困村完成整治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建筑工程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民办高校承担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西路村的改造方案。

按照《关于开展“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年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的通知》(团粤联发〔2017〕44号)文件要求,我院项目也成功入围“美丽乡村∙幸福蓝图”——“碧桂园杯”南粤村庄(整治)规划设计大赛决赛,与中大、暨南等学校同台竞技,最终在186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从2017年9月开始历时半年,在团委书记彭聪、建筑设计教研室刘圆圆老师带领下,组织近20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前后3次赴当地调研取证。探访了村民、村委会、镇政府等多个部门,听取多方建议,从现状调研、规划思路、项目梳理、村民大会、实时指导再到方案落地,对整个村庄35个自然村组成进行改造,根据目标定位和市场需求,充分利用西路现有丰富的政治资源、自然景观资源重点建设五大旅游基地: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青年干部培训基地、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基地、自驾骑游服务基地,着力将西路村打造成为市级、省级的城乡统筹示范村、乡村旅游精品村。

获奖通知 获奖通知

 

上一条:夯实基层团建基础,深入活力提升工程——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团支书培训会

下一条:精准谋划工作 扬起改革风帆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领导班子周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