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BIM技术及虚拟建造教学》专题讲座

2018年01月20日 20:30 供稿:建工学院 高华 点击:[]

12月27日下午,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红利在建工机电大楼105砼鼎工作室作《基于BIM项目管理及虚拟建造教学》专题讲座,建工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以及砼鼎工作室的精英班学生参加了讲座。专题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陈勇主持。

陈院助结合建工学院宣传视频向鲁班公司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现阶段在BIM技术、装配式技术及虚拟仿真技术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他提出,学院将加大力度开展以上三方面的实践教学工作。

讲座中,张经理结合当今市场情况提出:要正确认识BIM,要充分认识到BIM技术的三大核心支撑是数据支撑、技术支撑、协同支撑。随后,在BIM项目协同管理和基于BIM虚拟建造教学实训两个方面展开了对当今BIM市场平台和鲁班软件系统平台的详细介绍,并逐一演示了鲁班土建、鲁班钢筋等软件,使与会师生对鲁班系统平台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BIM技术及虚拟建造教学》专题讲座为建工学院师生普及了知识,为学院今后的实践教学工作提供了思路。

讲座现场

 

 

上一条:创新强校引领发展 深化改革提升内涵——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暨学期表彰大会

下一条:分享促学习 交流共创新——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教研室开展教研教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