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南方测绘”杯第九届测量技能大赛

2016年06月21日 14:58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点击:[]

为积极探索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6月19日,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的“南方测绘”杯第九届测量技能大赛在建工机电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广州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李猛,无人机事业部经理胡大忠,学院副院长张双,办公室主任吴辉军,团委书记彭聪、工程测量教研室主任岳崇伦出席本次活动。比赛共吸引来自测量、建工技术、工程管理等专业共20支参赛队伍参加。

在开幕式上,建筑工程学院张双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是我校一项富有特色的传统比赛项目,不仅将传统教学与实践探索巧妙结合,提升学生对测量学的认识水平和对测量仪器操作的熟练程度,也不断提高了创新性人才培养的质量,为优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有利于推动我院学生课堂教学与课外实操的完美结合。

随后,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李猛总经理发表讲话。首先,他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南方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愿意与我校继续保持长期的、务实的校企合作关系,通过多样的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突显学校的教学特色和水平,推进职业技能教育的发展。

本次技能大赛开设四等水准测量和工程施工放样两个比赛项目,设置多条闭合水准路线,以“一站测三点”和坐标法考察学生使用水准仪和全站仪的技术。比赛结束后,测量教研室岳主任对选手的表现一一点评,南方测绘胡大忠经理向现场的同学们演示无人机操作流程。

借助广东省“创新强校”工程的有利契机,我院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努力培养“三高”人才,打造高水平专业骨干师资队伍。近年,在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高歌猛进,斩获众多奖牌,逐渐成为广东省建筑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一支标杆。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巩固和提高了测绘技能,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其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我院建筑测量专业课程改革和信息化技术应用,推动我院测量测绘技术专业的建设,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选手比赛中

领导嘉宾合照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共青团系统表彰暨第二期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成果展圆满落幕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获2015-2016学年“两晨两晚”成果汇报之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三等奖及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