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菁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菁英 >> 正文

三分做事,七分做人--优秀毕业生许宝生

2016年06月07日 20:53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许宝生,男,来自广东省惠州市,中共党员,是建筑工程学院2015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学校学生会副主席等学生干部职位,现任惠州市尺度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三年美好的大学时光稍纵即逝,在此期间获益良多。充满对知识的渴望,从而养成了勤奋扎实的学习态度。充满对理想的追求,从而造就了不断完善的专业技。充满对社交能力的锻炼,从而提高了日趋成熟的思想。这一切的改变,让我的思维方式形成多元化,也让我从一位稚嫩的大学生成为能够独当一面,勇敢挑战未来的我。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始终坚信努力务实负责的工作作风是人生的信条,一分辛劳一份收获。学生会,班集体,不仅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更让我受益匪浅,建立一个良好的团队,学会凝聚团队力量,形成团队精神,这就是成功的垫脚石。

大学,如同一面旗帜,给了我方向,指引着我前行。让我不断创先争优,更把荣誉化为动力,以激励和鞭策自己,不断提升自我学识修养和工作水平,使自己继续发挥学习和工作上的先锋模范作用。“社会需要我们,社会更需要有能力的我们!” 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更让我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苍天没有赋予我什么得天独厚,我的每一步前行,都付出了通宵达旦的艰苦辛劳,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所以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没有什么比努力更重要,每一个都会明天都是我努力的方向,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要成功在于学做人,干实事

只有努力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只有努力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才能有职业的高度。工作以来,我一直秉承“要想成功,先做人,再做事”的理念;

从实习期进入公司以来,我端正态度,坚信理念,努力做事,脚踏实地的完成公司安排的工作任务。华罗庚曾说过: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把自学成才的钥匙,这就是:理想,勤奋,毅力,虚心和科学方法。大学就是人生的开始,我本是一张白纸,是大学给予我动力,给予我理想,让我有目标勤奋努力,更让我在实习中学会虚心和科学的方法,即使实习期的仅有600元实习补贴,也让我充满斗志,有毅力去迎接一年多的实战工作经验。如今自己跟朋友一起开了家公司——尺度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这是对我努力给予最大的回报,一个机遇也是一种挑战,这是对一个刚踏入社会参加1年工作的毕业生的一种信任及肯定。没有我心中这份理念,我是不会有现在的成绩,这也再次让我知道,要想成功只有先把自己的人格与为人处事方面做好,才会有资格去谈论做事。

没有态度,就没有高度。没有脚踏实地,就没有人生成就。

努力坚持 与善同行

对于当今迷失于物质追求中的人来说,善是一种自我救赎。善可以温柔地拭去心上的灰尘,使人直面生活的本质,而非耽溺于欲望和挫折的苦痛。与善同行的人生,完满而富足。每一个人都可以行善,只需一颗朴素真心。所以,对于如今进入社会的我来说,心里定把善放在首位,诚实守信,工作之余懂得如何去报答社会,报答母校。与善同行从自身做起,让善不仅影响自己,也更加深远的影响身边的人,从而影响整个社会。

努力坚持,与善同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始终坚信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但对于当下的我而言没有最努力,只有更努力。人不管走多远,勿忘初心,更要饮水思源。

 

上一条: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张尔达

下一条: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李林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