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菁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菁英 >> 正文

感恩母校

2015年07月16日 09:21 优秀毕业生 2011级林仰德 点击:[]

当莺声燕语又一次唤醒盎然的绿意,当和煦春风又一次送来沁沁的花香,当这属于冲刺的季节有一次来临,我们怀着对母校的感恩,怀着对母校的依恋,背负着母校的期望,整装待发,即将踏上征途。

三年的大学活,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是那么漫长,然而今天看来,竟是如此短暂。一千多日夜,弹指一挥间。从三年前,我们第一次迈进这校门开始,母校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如润物细雨,滋润我们的心田;如拂面春风,湿暖我们的灵魂。如今,那感恩的种子早已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蔚然成荫。三年中,无数动人而又难忘的画面,凝结成记忆的珍藏。那写满心底的是留恋,是温馨,是感激。

母校如家园,带给我们的是温暖与安心。清新安谧的校园,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已融入了我们的生活。窗明几净的教室,是我们奋斗的战场;那里,我们用一滴滴汗水去灌溉青春,去承载梦想,去采摘胜利树上的累累硕果,去印证我们的成长。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书香,点燃心中神圣的火种,为我们指明航向,遨游学海,去体会收获的喜悦。感恩母校,感谢你让我们在如此优越的环境中奋斗,成长,完成了高中时期最美好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飞翔。

师长如父母,带给我们的是无私的爱与关怀。我们依然铭记,军训场上,是老师陪我们一同忍受酷暑烈日,一同汗如雨下;我们依然铭记,运动会上,是老师送来关切的目光,送来迎接挑战的力量;我们依然铭记,课堂上,是老师归我们悉心教导,是老师给我们解开了一个又一个谜团,让那前行的路上,豁然开朗。老师,世间最伟大的职业,用那日夜积累的心血,用那出自肺腑的淳淳教诲,凝成一句关心的询问,凝成一个鼓励的眼神,凝成粉灰染白的双鬓,凝成那深夜依然不息的灯光。感谢师长,感谢你用无私的爱,塑造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我们,让我们从莽撞变得稳重,从无知变得成熟。

同窗如手足,带给我们的是扶持与信赖。“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相互拥抱才能飞翔。”一句关于友谊的完美诠释,提醒着我们那近在咫尺的依赖。三年的大学生活,让我们学会了彼此关心、彼此信赖,让我们在同窗的支持下走过了一个又一个低谷,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感谢同窗,感谢你我的相互理解,点亮了高中里一幕幕感动的瞬间。

母校,你不仅使我们完成了对知识的扩充,你更使我们的人格日臻完善,你教会我们去感知世间的真善美。“修德、砺能、崇学、尚行”这是母校强有力的号召,早已被我们铭记于心。那八个字掷地有声,成为广州城建学院学子前进的动力和不变的追求。

感恩母校,是母校使我们学会坚强、学会成长;感恩母校,是母校让我们学会勤奋耕耘,然后才尝到丰收的香甜;感恩母校,是母校让我们今天能够骄傲地立于强者之列,有资本去触碰更高的目标。

 

上一条:大学里的那些事

下一条:感恩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