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区管理 >> 正文

“浓浓端午意,香囊寄真情”

——建筑工程学院17栋工作站开展暖心特色活动

2023年06月20日 10:37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莫雪艳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学生更好地体验端午节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传承精髓,从而使同学们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日常文化生活。6月19日下午,在站长莫雪艳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以“浓浓端午意,香囊寄真情”为主题的安康香囊的DIY制作及派送香囊的暖心特色活动。

活动伊始,莫雪艳老师先向学生们介绍端午节的起源、挂香囊传统习俗的寓意,以及香囊里面药材的效用,引导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香囊的具体用途。随后,楼长蔡家锴向大家发放了由艾草组成的药材包以及制作香囊所需的针线盒等制作工具。在老师的示范和视频教程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开始制作,最后一个个玲珑夺目、立体饱满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

香囊制作现场

香囊制作完成后,进入到了派发香囊环节,由各层层长带领学生党员去往各楼层各宿舍分发香囊,从而使宿舍楼的全体同学们能感受到浓烈的节日文化氛围,以此促进了学生之间交流,也为日后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楼层长和党员志愿者到各宿舍派发香囊

小小的香囊,承载着人们对端午的祝福。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一针一线的缝合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营造了更加和谐、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社区文化氛围。

活动合影

编辑:吴晓君 审核:王柳杨

 

上一条:以党建为引领,发挥社区育人功效 ——17栋工作站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迎新工作

下一条:“清洁社区,我是党员我先行”——建筑工程学院17栋工作站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