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锐意进取 甘于奉献 铸建工之功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2020年10月27日 14:59 文/建筑工程学院 邹超 点击:[]

10月26日,为贯彻落实新生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相关要求,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承霞同志、学院党委书记书记张双同志认真部署,提前组建备课小组,联合办公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等人员为我院2020级1419名新生讲授了一场场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课程围绕“爱党、爱国、爱校”主题开展,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飘扬在疫情一线、树立远大理想和信仰、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等内容切入,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点、学生特点等内容进行了相互融合,引领我院青年大学生以正确的价值观构筑中国梦,帮助我院青年大学生以科学的世界观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内涵,鼓励大学生以积极的人生观展开对我院鲁班精神的追求。通过学习课程,新生们深刻体会到如今我们中国人民正生活在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作为当代青年不仅应该有崇高的理想,还必须坚定信念,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勇挑时代重任、砥砺品格、锐意进取、为实现经济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奉献力量。课程结束后,建工学子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大学学习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2020级新生风采。

吴承霞院长授课现场

此次“思政理论第一课”体现了我院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使我院学生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希望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在人生新阶段不负韶华,牢记使命、牢记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F44B

张双书记授课现场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