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程吧!为了美好的明天

2017年03月24日 08:51  点击:[]

沐浴在阳光下的城建学院,显得格外迷人。2014年9月我很荣幸的进入这所美丽的大学。在两年的校园生活里,我积极参与校内外工作和学习实践,时刻关注国家和学校的党建工作最新动态,也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去对待我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并且能够妥善的协调三者的时间,努力的做到全面发展自己。

我出生于农村家庭,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生活较为拮据。但我自小懂得衣服要一针一线才能缝合的道理,家庭的困难更加激励我发奋读书,成为人中的佼佼者:

一、 学习上: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自入学以来我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追求,刻苦学习,踏踏实实,并在两个学年里都取得优异的综合评测成绩。

二、 思想上:积极乐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在高中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15年5月20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宣传党的正能量和引导受推优的学生向党组织靠拢,并不断的提高思想觉悟。

三、 工作上:通过层层选拔,我成为城建图书馆书库管理员。在任职期间,我负责办理图书馆的借阅流通工作,做好读者的管理和服务,帮助读者查找书籍资料。“有一种情怀叫图书馆,有一种青春叫勤工俭学”,通过勤工俭学,我和老师以及工作小伙伴们建立了深深的友谊,更提高了组织协调能力和增强了责任心。

四、 生活上:勤俭节约,吃苦耐劳,有严谨的生活态度,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在寒暑假期间自己赚生活费减轻家庭负担,且在校期间也做一些兼职补贴生活费。

本人参与的社会实践以及各方面的表现:在校内,担任过班长、参与过从化区献血、清洁校园、服务图书馆、建工第四支部党日活动策划等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并参与了校图书馆勤工俭学;在校外,赴东莞万科住宅化研究基地的PC预构件生产车间实习,做好本职工作,虚心向学,踏实做事。

本人在校期间所获的荣誉有:“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学生干部”、“校图书馆勤工助学突出贡献奖”、校第九届校园科技节之Flash大赛一等奖、“诚信、感恩、励志演讲比赛“最具台风奖”、“院十佳自强之星”、“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每一个奖学金获得者背后都有他们的艰辛,都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家长们的鼓励换来的。感谢国家、学校、家人和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要说我们累,更不要说我们苦。因为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很多事情刚开始的时候很困难,只要你勇敢的跨过去,回头想想也其实很简单,风雨过后我们依然要嘴角上扬,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启程吧!

点击照片链接至“建工资助平台”  

 

上一条:梦想旅程

下一条:励志之星——卓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