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退伍军人座谈会

2023年04月14日 10:38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胡国兴 点击:[]

为了解退役复学学生在部队期间的成长情况以及复学后的学业、生活、工作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退役返校大学生的服务工作。2023年4月13日下午,在建工机电楼举办了退伍军人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本学院大一大二退伍军人学生,共计43人。校党委委员、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双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征兵专员胡国兴主持。

座谈期间,胡国兴解读学校退伍复学的相关政策。随后,退伍军人谢伟键、陈焯明等同学结合自身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在部队的生活以及入伍对自身带来了质的改变,并提出了在学习生活上所存在的问题,老师们一一解答,并听取了宝贵意见,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专注于自身学业和综合素质提高,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张双书记从自身经历分享,称赞退伍军人是拥有“四有”的学生,有家国情怀、有情有义、有使命有能力、有组织有纪律。同时也提出大家存在的三个问题,一、退伍回来的环境适应问题,二、学习压力问题,三、职业发展规划问题以及如何改进的建议。

退伍学生发言

座谈会尾声,张双书记对学生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热、退伍不落伍;二是希望保持军人本色,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希望保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和家国情怀,继承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为自己的进步、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为党旗军旗添光彩。

部队生活使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思想观念都有了很大改观,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座谈会后,积极调整心态,在校期间遵守学生规范,了解学校的各项纪律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为身边同学树立榜样,更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探索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钻研,在学校这个新战场上再创新佳绩,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

学院资助服务站指导老师王胜礼,学院社区管理指导老师龙福亮,辅导员吴晓君、刘凯丽参加座谈会。

合影留念

 

上一条: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 无私奉献 牢记使命 ——工程造价专业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成功举行第三十五期党校班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