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东方雨虹签署协议共建产业学院

2020年01月11日 14:37 文、图/建筑工程学院 李建华 点击:[]

1月7日,我校与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雨虹”)签署校企合作办学协议,共建“东方雨虹产业学院”。

签约仪式在北京东方雨虹公司举行。此次签约受到东方雨虹控股副董事长向锦明、雨虹学院院长周园、工建集团首席防水技术专家段文锋、技术总监丁红梅等领导的高度重视。我校副校长周晖及招生办、建筑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周晖代表学校向向锦明及东方雨虹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学校坚持深入推进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与行业标杆企业、龙头企业紧密合作,有效整合企业和学校的优质资源,全面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形成了教育和产业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周晖表示,“东方雨虹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创新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推动学校与产业园区和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的又一次探索实践。相信通过“东方雨虹产业学院”共同搭建育人平台,围绕建筑领域防水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绿色施工、建筑节能等建筑技术前沿及建筑业发展趋势,我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道路一定可以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也一定会越来越强。

周晖发言

向锦明对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东方雨虹与城建学院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将现代企业的经营机制、有行业标志性影响的产业项目与学校的人才、科研、信息、教育、职业培训、校友群体等优势相结合,可以为东方雨虹提供科技领军人才、应用技术成果、品牌教育资源方面的支持,进一步拓展双方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产业园的科技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

周晖为东方雨虹授予教师驻企工作站牌匾,向锦明向我校授予雨虹学院广州分院牌匾。

签约仪式

1月7日至8日,周晖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东方雨虹中国建筑防水博物馆、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雨虹学院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东方雨虹唐山工厂生产线。

参观东方雨虹

 

上一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学期工作总结分享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