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17日 21:26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李典洋 点击:[]

7月16日下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业典礼在汕尾市城区红草镇中心小学操场举行,红草中心小学校长郑春梅,副校长林政桑、吴贤锦,德育主任林文杰,教导主任陈昌涛,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典洋,资助服务站指导老师杨少梨、石佳鑫,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甄英波、辅导员黄妍琪,支教学生以及家长代表40余名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奏唱团歌

暑期社会实践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颁发本次结业典礼的结业证书以及优秀学员奖项,同学们井然有序,突显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成果有明显成效。在结业典礼上,支教一班与支教二班分别为大家展示了志愿者们的支教成果,其一是歌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气势滂沱,歌声连绵不绝,唱出了一个中国人的荣光,唱出了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其二是国学经典朗诵《望庐山瀑布》,朗诵场面让人感受到古代诗人“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豪情壮志;其三是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整齐有度,表演到位,稚嫩的童声唱出对暑期实践志愿者的不舍。从第一节课的自我介绍到现在能够熟悉地叫出每一个人的名字,他们一起上过课,一起唱歌,一起跳舞,相互之间培养出了深厚的感情。该表演慢慢将本次结业典礼推向高潮,现场更是赢得家长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表演现场

最后,结业典礼在红草镇中心小学校长郑春梅的讲话中落下帷幕,郑春梅校长表示非常欣慰与开心看到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对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团队提供本次宝贵的机会表示十分感谢,让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能收获到不同以往的学习成果。

郑校长致辞

至此,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依托,为我们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明方向。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高度发扬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修德、砺能、崇学、尚行”的校训,让同学们全方位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培养适应社会的能力,努力锻炼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益、对人民有用的当代大学生,同时也能加强自身修养,完善自我,提高能力,为学院的发展奉献微薄力量。

合影留念

 

上一条:不忘初心聚同堂 牢记使命迎新貌——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召开新学期全体委员会议

下一条:传承红色精神,点燃红色梦想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前往汕尾市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