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微缩景观设计大赛

2019年07月01日 10:00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为丰富校园生活,进一步展示学生专业技能学习成果,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6月28日晚上7:30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部于人文艺术楼322室开展了第五届微景观设计大赛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李典洋,园林教研室主任周彬清,园林教研室徐瑞萍老师,周益平老师应邀出席参加本次了比赛。

活动开始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鏖战,最终共六支队伍登上了决赛的舞台。各参赛队伍制作出的个性微缩景观盆栽都十分有创意和极具观赏性。每个出色的作品背后都是参赛团队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作品展示

本次大赛采取的是每支参赛队伍的演讲人对作品设计构思进行讲解,讲述普通的花草如何通过富有层次的组合以及色彩的搭配,最后形成极具观赏性、创意十足的微景观作品。经过专业评委的充分讨论与评比,最后第五小组荣获一等奖、第四小组荣获二等奖、第一小组荣获三等奖,第二小组、第三小组、第六小组荣获优秀奖。最后,园林教研室主任周彬清为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分析了每个作品的美妙之处、设计美感的呈现,与此同时,也指出了其中不足之处,详细的教授如何去调整、改进作品,为本次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选手讲解

微缩景观着重于形态小巧,造型玲珑别致,更注重整体艺术美的内涵,是一个能够展现建筑专业设计构图的平台。本次大赛将园林景观设计融入盆栽,激发了广大同学学专业、学技能,提高了学生艺术构思和审美情趣,同时本次大赛所追求的是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创作相结合、把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的创新意识、巩固了专业实践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

合影留念

 

上一条:薪火相传,不负韶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表彰暨换届欢送会

下一条:青春筑梦新时代,建工青年奋起航——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