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筑梦新时代,建工青年奋起航

——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2019年06月17日 18:34 供稿:建工学院 李典洋 点击:[]

6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院长贾建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双,学院副院长文健,人文学院副院长彭聪,院长助理陈勇,学院办公室主任胡雪婷、校团委副书记黄得珠,学院团委书记李典洋,外语外贸学院团委书记吴春愉、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垚森,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各兄弟院系主席团成员以及来自各基层组织的团员青年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代表大会。

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正式会议等十六项议程。学院主席团成员在预备会议中分别向大会宣读了大会须知、作大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审议、通过大会各项议程。

奏国歌,行注目礼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全体会议正式召开,贾建业院长致大会开幕词。他表示此次大会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是一个为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满怀信心、开拓进取的大会,也是学院蓬勃发展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他指出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我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一年学生会的工作思路和选举出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并强调学院学生会发展要积极依托‘灯塔工程’行动指南来打造一流的团学组织,最后,他寄语同学们担当时代责任,焕发青春光彩,积极投身学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贾建业院长致大会开幕词

第三届学生会主席曹浩同学代表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对本次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学生会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学生组织改革发展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学生会的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

学院办公室主任胡雪婷通过此报告,并对此报告予以高度评价,其体现新时代下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的实际内涵,对今后的学生会工作具有全局性的指导意义,她强调,广大学生干部要有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奋发学习,自立、自强、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共建学习型、创新型、自主型的学生组织。

学生代表投票

会议期间,169名来自各基层组织、班级的正式代表通过听取候选人的演讲,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学生会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双宣布第四届学生会委员名单并讲话。他指出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领会和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学院团学组织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创新思路,改进作风,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凝聚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本领,促进形成全校青年学生凝心聚力促改革、提升活力强效能的良好局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见成效,在健全机制、强化效能上下功夫,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双发表讲话

大会的最后阶段,学院团委书记李典洋致闭幕词。他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及新当选的第四届学生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参与会务筹备工作的同学和老师表达了感谢。他肯定了本次大会期间的各项工作,并希望学生会的学生干部要把握时代机遇,牢记使命,团结建工学子,引领校园风尚,服务同学成长,助力学校发展,争做学院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至此,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全体奏唱团歌中顺利落幕。本次大会积极响应建国七十周年下新时代的号召,推进对广东省大学生灯塔工程的学习和实施,提高了学生干部、学生代表的主人翁意识,团结和引领学生代表不断开拓进取,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周围,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使学院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充分体现筑梦新时代,建工青年扬帆起航的无畏精神!

会议合影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微缩景观设计大赛

下一条:营造优美教学环境 共建文明和谐校园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最美实训室”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