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学成果 >> 科研服务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南方测绘无人机航测技术讲座

2019年12月13日 15:34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岳崇伦 点击:[]

12月12日15:00,建筑工程学院工程测量教研室在信工财经楼220开设以“南方测绘无人机航测技术”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南方测绘广州分公司航测部经理王泽家主讲。工程测量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18、19级全体学生等80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的学习。

讲座现场

王泽家,2010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5年起,专业从事摄影测量相关工作与研究。具备丰富的无人机航测项目经验,对无人机行业应用具有深入的了解和研究。

王泽家经理开展讲座

讲座上,王经理以航测从愿景到规模化应用为主题,从无人机低空遥感发展、典型航测无人机和任务荷载、航测数据处理、航测与传统测绘对比和航测数据应用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无人机航测技术应用,他还展示了南方测绘自主研发的全新高性能碳纤多轴飞行平台—ZR-M66无人机,为师生讲解ZR-M66无人机的飞行原理和应用。

讲座合影

本次无人机航测技术讲堂的开展,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与无人机航测技术专家交流的机会,开拓了我校师生的视野,进一步了解无人机航测技术,提升了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师生的无人机航测技术认识和应用水平,为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的建设指引新的发展方向。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专题讲座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施工质量通病和防治专题讲座

 

关闭